周建琨到大方县部分煤矿企业调研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1年02月18日09: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2月16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到大方县大营煤矿、贵州大方煤业有限公司调研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生产岗位的企业干部职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光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方县委书记陈宗俊,副市长谢志昌参加调研检查。

春节期间,大营煤矿和贵州大方煤业有限公司按照市、县煤矿企业复工复产文件精神要求,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改、设备检查维修等工作,为确保安全稳定生产奠定了基础。在大营煤矿和贵州大方煤业有限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周建琨详细了解带班值守、安全培训和就地过年人员生产生活等情况,通过智能分析系统查看下井人数、行动轨迹等实时数据,通过视频监控查看采煤作业面掘进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春节期间坚守生产岗位的煤矿企业干部职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市企业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在贵州大方煤业有限公司,周建琨还与企业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进行座谈,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不能丝毫麻痹大意,朝着既定目标创新提质增效,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检查中,周建琨强调,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树牢全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在迈开双脚转变作风中发现问题、堵住漏洞、整改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要深刻汲取煤矿安全事故经验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通过“以案警示、以案促改”等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意识,把安全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牢抓出成效,切实提升煤矿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机械化、智能化改造力度,充分释放产能,提升企业综合效益,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以高水平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毕节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韩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