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卫健执法大队加大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力度

2021年03月26日09: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为加强大方县农村供水卫生安全,提高水质标准,持续增强自来水厂负责人及管水人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3月来,大方县卫健康执法大队加大对辖区乡镇自来水厂专项监督检查力度,共出动监督人员184人次,执法车辆15台次,监督检查生活饮水单位51家次。

一是加强重点环节监督检查。检查中重点对饮用水单位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证及管水人员卫生健康证持证情况、自来水厂消毒设施运转情况及水质检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卫生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乡镇水厂存在出厂水消毒剂余量自检记录不规范、涉水产品未及时索取产品卫生批件等问题。

二是强化法律法规宣传培训。按照“谁执法谁普发”要求,执法人员现场向水厂工作人员宣讲国家饮用水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高管水人员法律意识。

三是督促落实追踪整改。针对监督检查中存在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改正,并及时追踪整改落实情况。同实要求水厂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农村供水卫生、安全,保障大方县人民群众生活饮水安全。(余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