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推动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2021年04月14日09:05  
 

“从监督检查情况看,有的单位在履职尽责、整改落实、机制完善、成效保持、责任追究和资料收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近期,黔南州纪委监委在开展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一些单位整改工作推进缓慢或存在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据悉,为增强巡察反馈问题的权威性、严肃性,提高整改针对性、实效性,黔南州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坚持统一领导、全覆盖监督,坚持分级负责、全域化推进,坚持目标导向、全景式反映,对各县(市)和州级层面开展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推动问题整改落细落实。

“在全州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上,我们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即行动,坚持高标准不放松,充分结合具体监督实践,认真组织实施。”据黔南州纪委监委党风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具体工作中,把准监督检查重点,突出整改主题主线,严格落实分级分类负责制,围绕责任落实、整改落实、建立机制、整改成效、责任追究等5个方面内容,重点发现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新官不理旧账、边改边犯等问题,扎实开展监督检查。

同时,制定《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督导工作方案》,对问题整改专项监督检查执行交叉督导,成立了3个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掌握实情,督促指导落实好巡察整改发现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各项工作任务。通过督导,推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巡视巡察问题全面有效整改。

截至目前,州委第一至八轮巡察反馈问题1743个、已整改1733个,整改率99.43%;县(市)委巡察反馈问题28130个(含村级),已整改27185个,整改率96.64%。州委巡察移交问题线索244件,办结225件,办结率92.21%;县(市)委巡察意见问题线索2283件,办结2074件,办结率90.85%。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州委巡察整改落实方面的问题229个,督促完成整改47个,正在整改182个;发现县(市)党委巡察整改落实方面的问题1958个,督促完成整改509个,正在整改1449个。(黔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