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砂产品走俏 群众日子红火

2021年02月18日08:32  来源:贵州日报
 

春节期间,铜仁市万山区朱砂工艺产业园,贵州省麒麟朱砂实业有限公司员工忙着赶制2021新春贺岁礼盒。

“我们创新推出的朱砂福字门贴、春联、挂画等新年贺岁文创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贵州省麒麟朱砂实业有限公司厂长黄建勇说,目前生产的2000余套产品已被贵阳、重庆等地的客商预定,预计产值达50余万。

本世纪初,万山汞矿因资源枯竭而实行政策性关闭,万山人进退无门。但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万山走上了转型发展新路。

2016年,万山区投入3亿元,高标准、高品质打造集朱砂工艺品研发、培训、生产、检验、销售、展示于一体的朱砂工艺产业园,把全区朱砂工艺品加工企业聚集起来进行集中生产,建成全国最大的朱砂工艺品线上线下交易中心。

2020年3月,在万山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贵州省麒麟朱砂实业有限公司落户朱砂工艺产业园,通过建立朱砂扶贫加工车间,与精准扶贫户签订利益联结协议,带动群众增收。

“以前怕过年,没钱给孩子们买年货,现在好啦,想吃啥就能买啥。”42岁的杨彩云是赶场坝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原先只能在家带孩子的她,如今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在她和丈夫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年还能存上几万元。

“去年公司产值约为200万元。” 黄建勇介绍,今年公司将在产品创新上下功夫,借助东西部扶贫产业扶持扩大销售市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

2020年,万山朱砂工艺产业园已签约入驻企业32家,投产28家,共获取专利47项,实现销售额6.08亿元,产品远销北京、山东、湖南等地,直接、间接带动3000余人就业。(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江佳佳)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