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举措新 防控工作再落实

2021年02月08日16: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段常飞 摄
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段常飞 摄

临近春节,普定县返乡人员增多,人流量增大,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心、祥和的幸福年,普定县人民医院积极筹划,主动作为,努力做好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群众生命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在县人民医院,笔者看到,院内设置了愿检尽检窗口,前来检测的人员按照相关要求,有序间隔一米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为有效降低传播风险,县人民医院还专门设置了两个核酸检测地点,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人员的大量聚集,着力保障检测和防控工作落实见效。

据了解,近期以来普定县人民医院每天核酸检测人数在400人左右。为保障群众尽早拿到检测结果,普定县人民医院在保证不出错的要求下,不断提升检测效率,当天早上八点所做核酸检测,下午即可拿检验结果,下午检测可在第二天得到结果,检测效率的提高为全县人民的幸福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普定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副主任易碧迁告诉笔者,自1月1日以来,医院已完成各乡镇送检7223人次及医院采集的5082人次核酸检测,未发现一列阳性病例。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县人民医院在统筹做好各乡镇卫生院核酸样本采集与检测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完善设施设备及医务人员值守,并设置相关紧急预案,努力以更扎实的举措,全力确保检测及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段常飞 吴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