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泓温泉引来八方宾客——

石阡上万人吃上“旅游饭”

2021年02月04日08:57  来源:贵州日报
 

刚刚过去的1月份,石阡县古温泉景区车来人往,游客如织。

“今天接待游客上千人,往年人流量更大。”石阡温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蒙正举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来的大多是周边区县的游客。

游客宋旭,德江人,石阡温泉的忠实“粉丝”,每年冬季,他都会邀上三五好友自驾到石阡泡一个舒舒服服的温泉澡。他说,石阡温泉最吸引人的就是纯天然、绿色健康的特质。

接过身份证,办好入住手续,宋旭向大厅展柜走去。展柜上陈列着温泉浓缩原液、温泉洗面奶、温泉保湿喷雾、温泉面膜等产品。

“这是公司创新研发推出的温泉洗护系列产品。”蒙正举介绍,石阡温泉水温常年在45摄氏度左右,富含20多种有益矿物质,是国内外少见的既可洗浴,又能直接饮用的天然矿泉温泉。为了最大化利用价值,公司决定从开发关联产品入手,推出温泉洗护系列产品。

近年来,石阡县紧紧围绕“温泉之城·长寿石阡”品牌定位,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切实加大地热水资源的开发利用,以温泉产业为主导,带动温泉二三产业蓬勃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温泉产业呈现持续快速的发展态势。

“石阡县旅游资源富集,品牌优势明显,在旅游产业开发中要扬长避短,立足创意,深挖优势资源。”石阡县委宣传部部长夏宽忠介绍,为使石阡旅游业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实现旅游强县目标,全县着力打造全季节旅游、全天候旅游、全时段旅游模式。

同时,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以温泉养生旅游为龙头,以夜郎古城和乡村旅游为两翼,大力发展温泉、生态山水、民族文化、乡村体验等旅游产业,完善旅游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全力打造“四季休闲、夏可养生、冬可避寒”的慢生活体验区。

2020年,石阡县接待游客80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5.6亿元,上万人吃上“旅游饭”。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潘佳本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