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万山:春节将至 朱砂年画筹备忙

2021年01月27日16: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1年1月27日,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朱砂工艺产业园内,企业员工正在制作新春贺岁朱砂工艺品。

2021年1月27日,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朱砂工艺产业园内,企业员工正在赶制2021新春贺岁礼盒。礼盒包含朱砂福字门贴、春联、挂画、新春红包等,是一款由故宫博物院IP授权的新年贺岁文创礼品。

万山曾是全国最大的朱砂生产基地,素有“丹砂王国”之称。但因朱砂资源的不可再生性,万山也成为了贵州省唯一的全国资源枯竭型城市。面对如何转型,如何利用好“朱砂”这一珍贵的文化元素和文化品牌,2016年万山出资3亿元,打造了以发展朱砂工艺产品为主体,集产品研发、培训、生产、展示、销售等于一体的朱砂工艺产业园,建成朱砂鸡血石标准厂房14栋。当地以朱砂文化、工业遗存为核心,向文化和旅游业转型。现在的朱砂工艺产业园集文创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直接带动就业3000多人。(文/图 叶顺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