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头条

铜仁碧江:城乡一体推进全域旅游

2021年08月17日08:4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煜妤

近年来,碧江区依托国家风景区九龙洞、铜仁周逸群烈士陈列馆、国家湿地公园天生桥等景区景点,推进以文促旅、全域旅游发展。

在城区,碧江以打造“梦幻锦江”为主题,先后斥资上亿元实施锦江水位提升工程,以及沿江两岸可视建筑物灯光装饰、园林绿化,采用LED节能灯和现代科技装扮锦江。同时,结合锦江特点,精心建设打造沿江休闲观光栈道,不但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休闲、观光好去处。

在乡村,碧江围绕当地景点、古村古寨以及农业旅游要素,结合农业园区建设、新农村建设,打造瓦屋、云场坪、坝黄等一大批农旅一体乡村游产品,形成分布全区所有乡镇的一大批集农事采摘体验、古村落探访、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乡村游。

不仅如此,碧江区通过招商引资切实盘活闲置资产,丰富旅游业态,大力推进新景区(点)开发、老景区(点)提升计划,完善景区(点)旅游配套服务功能,丰富景区(点)文化内涵,增加景区(点)体验性;大力推进旅行社标准化、差异化发展;按照“一带两翼布民宿,中心城区提品质”思路,全面提升碧江旅游住宿体系;按照挖内涵、创特色的思路,不断丰富碧江旅游商品开发体系。同时,大力推行“互联网旅游”“酒店景区”“特产景区”营销模式,以武陵山旅游集散中心为纽带,加强与周边市区县等客源市场联系,着力推进民俗文化、农耕文化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做好做实农业旅游、文化旅游和生态旅游。

如今的碧江,拥有“中国传统龙舟之乡”“中国西部名城”“中华十大生态亲水美景”“中国宜居宜业典范区”“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和“最美中国·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等荣誉称号。去年,全区接待过夜游客16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5亿元。碧江已经形成城区、锦江百里画廊、大明边城、九龙洞等景区(点)为主,以及遍布各乡镇乡村游“双线开花”的城乡一体全域旅游格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