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头条

卢雍政来铜仁调研省旅游“两会”筹备工作

2021年07月30日09:54 |
小字号

本报讯(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7月28日至29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来铜仁调研2021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陈昌旭,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柳盛明,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芳,省体育局副局长牟勇,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执行秘书长傅迎春,市委副书记、碧江区委书记孙含欣等市领导参加调研或座谈。

卢雍政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贵州文旅产业招商大会场地、铜仁乡村振兴产业带、铜仁西互通、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省旅游“两会”开幕式主会场、酒店服务设施等,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业态布局、环境整治、会务筹备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卢雍政听取铜仁市承办省旅游“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省旅游“两会”是在全省从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进入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新发展阶段,即将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铜仁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为开好省旅游“两会”奠定了坚实基础。铜仁推进的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旅游产业化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充分体现了举办省旅游“两会”与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有机结合,充分体现了旅游产业化、市场化鲜明导向。

卢雍政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坚持把承办省旅游“两会”作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旅游产业化市场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省旅游“两会”顺利精彩举办。要加强统筹,坚持上下联动、内外互动,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方案,省市两级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切实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要突出重点,坚持产业化、市场化导向,彰显绿色化、国际化特色,强化文旅项目包装、推介、签约,不断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全力打造文化旅游精品。要确保安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环境整治和行业监管,坚决保障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扩大影响,扎实做好省旅游“两会”氛围营造、旅游推介、宣传报道、成果运用等,更好展示新时代铜仁的新形象、新风采,为全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昌旭在汇报时表示,铜仁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举办省旅游“两会”的安排部署,落实卢雍政部长调研期间的讲话要求,坚决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将以承办省旅游“两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强旅游,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完善功能配套,全力打造国际国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城市,奋力推动旅游产业大提质,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

省直有关部门,国际山地联盟,碧江区、江口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