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元旦假期各地天气转好 气温回升

2020年12月30日16: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2月30日电 12月30日,笔者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2月29日开始影响贵州的强冷空气将在31日夜间逐步退去,多云到晴天气将成为2021年元旦假期的天气主角。

12月29日,寒潮天气影响贵州,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呈现持续下降状态。贵阳、息烽、赤水等地出现冻雨(雨夹雪),威宁、赫章、大方等省的西北部地区地势高处出现道路结冰。

据预报,冷空气在12月30日将继续影响贵州,气温继会续下降。31日早上,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省的西北部局地将达-5℃以下,西北部地区有零星冻雨或雨夹雪并伴有道路结冰。

但从12月31日夜间开始,本轮寒潮降温过程将逐渐趋于结束,各地气温会陆续开始回升 ,最高气温将升至10℃左右。元旦假期,全省大部地区地方气温大多会回归到常年同期正常水平附近。

气温回升的同时,天空状况也会转好。一改几日的阴云密布,多云到晴将是元旦假期贵州大部的“标配”。但需要注意的是,期间省的东部、南部地区夜间到早晨会有霜出现,不少地方最低气温仍然明显偏低,体感寒冷。

具体预报为:12月30日夜间到31日,省的西北部地区阴天夜间有零星冻雨或雨夹雪,东部和南部地区多云间晴,夜间到早晨有霜,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

2021年1月1日(元旦),省的中西部地区阴天到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到晴,东部和南部地区夜间到早晨有霜,各地气温逐步回升。

2021年1月2日白天,省的北部地区多云到阴天,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各地气温继续回升;2日夜间到3日,省的南部地区多云,北部地区阴天有小雨,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受寒潮影响,目前贵州大部地区仍然气温低迷,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取暖时注意开窗通风,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氮中毒。农业、畜牧业等行业要注意农作物及牲畜的保暖。(龙章榆 郑奕)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