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刘明先工作室成立 为社区书记研学交流搭建平台

2020年12月28日13: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明先发表感言。丁伟鑫 摄
观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明先发表感言。丁伟鑫 摄

12月24日下午,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刘明先工作室正式揭牌,并举办主题为“坚守红色初心”第一期书记沙龙活动。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段婉娇参加活动并为工作室揭牌。

活动现场,来自观山社区、金元社区、帝景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围绕提高社区治理能力、提升社区凝聚力等方面,分享了多年从事社区工作的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随后,辖区20名社区党组织书记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党建、社会治理工作讲认识、谈感受。

金馨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黄丽娜表示:“作为一名新上任的书记,要主动向前跨一步,走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书记。”

云境、云峰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宝谈道:“社区工作事无巨细、包罗万象,总的概括为几点:平凡岗位不平凡,社区工作不简单,小小舞台装天下,筑牢根基第一关。”

云上社区党支部书记郑丽娟说:“社区工作应该以全心全意、实心实意的态度为居民服务,不仅如此,还要当好党和政府的传声筒、居民的暖心人,只有这样,才能讲好社区故事。”

段婉娇在总结点评时对金阳街道开展党建示范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她表示,要持续发挥好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依托刘明先工作室,加紧谋划,深入思考,将党建示范点创建与“三感社区”建设有机结合,开展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不断丰富社区活动内容,更好地组织凝聚群众,引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形成干群一条心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好工作室的平台作用,做好系统培训、交流研讨和社区服务工作,形成部门联动、交流互通的强大力量,不断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的机制体制和管理模式,共同推动全区党建示范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交流总结社区党组织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该街道下一步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并以“3+X”(即以学习研讨、经验共享和凝聚智慧三项固定内容为主,根据每次活动主题增加若干内容,以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模式,搭建社区书记的研学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金阳街道辖区社区党组织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社区治理能力水平,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丁伟鑫)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