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迎强降温天气 大部地区降温幅度8-12℃

2020年12月26日08: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2月26日电 12月26日,笔者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未来三天,在迎来短暂气温回升之后,贵州将出现一次强降温天气。此次强降温过程,贵州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8-12℃,局地达14℃以上,最低气温除北部和南部边缘外,将降至0℃以下,中西部达-2~-6℃。

具体预报为:12月26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地区多云间晴,南部地区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夜间到早晨有雾,毕节市、六盘水市北部、遵义市地势高处有雨夹雪,其中毕节市西部、六盘水市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

12月26日夜间,省的西部边缘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北部地区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西部地势高处有雾,西北部个别地势高处有零星冻雨或雨夹雪。

12月27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小雨转多云,气温回升;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交通、电力等行业的不利影响。(龙章榆 陈思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