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大力推动新型城镇化

高质量发展融入城市圈

2020年12月25日08: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安顺经开区幺铺镇立足自身优势资源,因地制宜推动小城镇建设和产业发展,在原有项目建设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小城镇建设的外延和内涵,加快提升城镇品质。

安顺经开区幺铺镇在小城镇建设推进过程中,打造建设完成了以民国时期建筑元素为主,结合旅游观光,餐饮娱乐为辅的民国风情美食街。这条街全长560米、宽22米,街道两旁一栋栋具有民国风情的房屋崭露新颜,80余家商家入驻经营销售本地特产和地方特色餐饮。陈廷洪作为幺铺本地人,在见证家乡变化发展的同时,也充分享受到小城镇建设带来的红利。

当地居民陈廷洪说:“以前这条路还没有开通的时候,整条街上的居民都是在外面做生意的,包括我自己前几年也是在外面做生意。自从小城镇建设以后,把这条街(建设)以后,外观立面规划整好,把街道疏通以后,我们所有在外面做生意的人都返回自己的家乡来做生意,并且现在这条街上来做餐饮的也非常的多,也形成了美食一条街,所有回来以后生意也做好了,自己的房子也建好了,所以现在觉得挺幸福的。”

近年来,随着小城镇建设和乡村振兴深入推进,目前,幺铺镇辖区内形成了以中核高铁新城、多彩万象旅游城、神骏文旅小镇、十里荷廊和特色民国风情街等为主的一批重大城镇建设项目和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伴随这些项目的落地建成,不仅丰富了小城镇建设的外延和内涵,也让小镇有故事可讲、有特色美食可尝、有特色风情街可看、有特色美景可游,并以此形成产、城、景互动的发展格局。

安顺经开区幺铺镇镇长陈璇说:“ 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构建高质量发展城镇体系,我们通过挖掘历史文化、培育主导产业、重振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城镇经济,以经营城市的理念、市场化运作的思维,以新型城镇化为载体,把幺铺小城镇建设发展成为融入城市发展圈的小城镇,全面提升城镇品质。”(记者:陈荣庆 赵才骏)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