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寒冷 修文县携手“壹基金”向贫困儿童送温暖

2020年12月11日15: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来自山区的儿童。许发顺 陶群 刘珊珊 摄
来自山区的儿童。许发顺 陶群 刘珊珊 摄

“壹基金”“温暖行”公益活动如冬日暖阳,感动城市。 12月10日,修文县携手“壹基金”在县行政中心开展2020年“温暖行”公益活动。

县政协主席王世利,县委副书记陈祖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建祥、副县长谭永红,县政协副主席 李晓阳出席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办贵州办公室主任张媛媛,贵阳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宋友乾。

活动由修文县委统战部、县红十字会、县工商联、县民宗局共同发起,汇集民盟、民建、民进等各民主党派,修文县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非公企业、宗教界等各方资源,携手“壹基金”开展“温暖包”捐赠。

活动旨在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注、关爱、呵护少年儿童,解决留守儿童课外读物少、教学器材少的问题,改善儿童成长环境。

本次活动共筹集温暖包520个,价值18.98万元。这些温暖包将全部发放到修文县各乡镇(街道)需要帮助的特定少年儿童。

据悉,“壹基金”温暖包是“壹基金”公益组织针对偏远地区孤、残、单亲、特困儿童的生活环境发起的社会捐赠活动,以解决其御寒、物资匮乏问题,为其送温暖、送关爱。2017年以来,“壹基金”向修文县捐赠温暖包1033个,价值37.7万余元。“壹基金”温暖包里有十余件精心设计的物品,包括棉衣、棉鞋、帽子、围巾、书包、美术套装、儿童口罩以及家庭减灾防疫手册等。

此次公益活动,充分体现社会各界人士的“大爱无疆 无私奉献”精神,他们的善行义举将帮助农村贫困孩子坚定人生信念,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修文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在当天的公益活动中,陈祖发向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倡导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温暖行”活动中来,继续用善行义举帮助农村贫困孩子坚定人生信念,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许发顺 陶群 刘姗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