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正式启动“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

2020年12月10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8日,云岩区召开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桂立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法院院长饶红焰传达11月3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深入息烽县开展大走访时的讲话精神,并宣读《云岩区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大走访活动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是破解政法信访难题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政法信访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必然要求。开展大走访就是听群众心声、解群众困难,把执法司法过程变成联系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过程,推动政法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工作,确保大走访活动高质量推进,按照“宣讲、推进、排摸、了解、增强”走访重点,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工作、协调统筹推进,扎实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大走访活动,覆盖全区所有村(居)、重点人员和重点企业,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服务优、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带头到问题较为突出、矛盾纠纷较为集中的地方走访,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要坚持真走实访,厘清目标任务,建立全程跟踪问效的工作机制,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和现实困难,确保访有所应、访有所成。要营造良好氛围,讲好基层故事,传递政法信访系统好声音。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观摩会精神。区公安分局、文昌阁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参会。(周若筠)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