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到思南开展大走访活动

2021年01月15日10: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2021年1月1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到思南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调研活动。

时光辉先后走访了思南县塘头镇、双塘街道。在塘头镇青杠坝村,走访了全国劳模、省人大代表、青杠坝村党支部书记冷朝刚及幸福食品有限公司;在双塘街道丽景社区,走访了涉访人员、个体工商户方门强以及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冉思强。每到一处,时光辉都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走访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当地治安状况,了解走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环境、乡村社会治理和村集体企业发展情况以及他们对政法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结束后,在思南县乌江酒店明珠厅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时光辉认真听取了铜仁市、思南县社会治理和大走访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爱民汇报了铜仁市大走访活动推进情况。思南县县委书记刘云成汇报了思南县大走访活动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杜林汇报了大走访活动推进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罗锴、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华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覃志勇、县信访局、县司法局、双塘街道丽景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就政法信访工作和社区治理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时光辉强调:大走访活动已经进入全面深入的阶段,要围绕"实""效""活"三个方面开展大走访工作。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各级政法机关、信访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将大走访工作与岁末年初各项政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大走访与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将大走访与夯实基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大走访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政法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机关,信访是党和群众的桥梁,要坚持基层导向,特别强调只能充实基层政法队伍不能削弱基层力量,通过走访,眼睛向下,主动引导、启发群众说出问题,发现问题,建立问题解决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不光要进群众的家门,更要走近群众的心门,让群众没有心理防备说出最真实的心声。要注重问题梳理和转办,通过走访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是关键,要切实解决工作短板弱项以及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收集群众对政法工作的建议意见,以此来全面推进政法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光辉强调,要把政法信访工作作为锻炼政法干部群众工作能力的方式。市委、县委要高度重视大走访工作。通过走访,把影响安全感满意度的问题找准,对症下药,才能实施社会的精准治理。政法工作必须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增强与群众血肉联系,必须打牢群众基础。要发挥基层群众的自治作用,我们的“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就是推行基层社会治理过程中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一个有效载体。(思南县人民政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