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2021年03月24日15: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3月23日,云岩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受理信电方式、整顿工作相关安排、有关措施及工作目标。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桂立安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据了解,自2021年2月底开始,云岩区将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开展持续4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教育整顿的对象范围包括区委政法委机关、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

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云岩区将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坚持宽严相济、实行开门整顿“三大政策策略”,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重点任务”。

此外,为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3月11日云岩区还成立了以区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全区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通过教育整顿,使全区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发布会还公布了云岩区政法队伍整顿问题线索举报渠道。即日起至6月30日,每天早8点至晚8点,市民可通过拨打0851-86814822举报热线、发送邮件(yyjyzd163@163.com)、寄送信函(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府,云岩区委政法委309室)等方式反映相关问题线索。(图/文 张钰佳、赵万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