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度规模种植生姜 毛栗村收入400万元

2020年12月04日09:0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丹梅 实习生 彭忠雨)记者日前获悉,普定县坪上镇毛栗村首次规模种植生姜便产销两旺,总计50万公斤的生姜,通过统一销售的方式,获得400万元收入。

此前,毛栗村通过调查,发现村里土壤十分适宜种植生姜,便于今年种植了260亩。

“我们的生姜平均亩产量达2000余公斤,收获季节,村民每天的采收量大概在7500到10000公斤左右。”普定县林业局派驻坪上镇毛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仁龙告诉记者,生姜质量相当不错,色泽鲜艳、结构紧密、块大无丝。

为确保销售畅通,毛栗村专门引进贵州黔棠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生姜进行统一销售。

“毛栗村生姜销售价为8元每公斤,主要销往江浙一带,作为生姜洗发水原料。”李仁龙说,毛栗村在发展生姜产业过程中,利益联结农户68户180余人,从种植到采收,每个环节都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

“生姜采收结束后,土地也不空闲。我们打算在上面栽种香葱、香菜等蔬菜;到春耕时节,还将种植辣椒、烤烟等经济作物。”李仁龙说。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