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人次!300余万元!观山湖区这个生活节有点燃

2020年10月29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展销会现场人头攒动
展销会现场人头攒动

10月27日晚,2020年贵阳黔潮生活节暨观山湖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数智街区活动圆满落幕。活动期间,到访市民达13万人次,达成商贸成果300余万元,同期,活动举办地云上方舟周销售额达600余万元,拉动涨幅约40%。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10月23日持续至27日,以“爽爽贵阳·消费天堂·外贸优品·数智生活”为主题,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通过“两展、一街、两会”,重点以“国际进口商品展+出口转内销精品展”“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数智街区”“观山湖区进出口企业产销对接洽谈会+快闪户外婚博会”的形式,打造集展示展销、氛围营造、主题表演、互动活动及线上线下互动为一体的本地生活场景数字化街区,助推观山湖区加快构建大数据、大金融、大商贸、大会展、大健康、大旅游和现代制造“六大一制”现代产业体系。

27日,笔者来到观山湖区云上方舟购物中心下沉式广场,活动现场,各个展区展品特色鲜明、品质优异、价格合理,尽管活动已近尾声,但各展区依旧人头攒动、购销两旺。“他们家的菌类产品特别好,前两日买了些回去煲汤特别赞。”市民李玲告诉记者,她已经留下了商家的联系方式,方便今后再次购买。

“这次展销会给我们提供了优质的展示平台,大大提高了我们菌类产品的知名度,拓宽了我们的销路。”据贵州丰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窦立民介绍,通过此次展销会,其公司已经与三个厂商确立了合作意向。

此外,本次生活节还举办了以“秋天的第一场婚礼”为主题的户外快闪婚博会,旨在通过户外婚礼和定制派对的创新形式,推广分餐制婚宴模式,倡导“拒绝餐饮浪费”理念,引领婚庆消费新风尚。据统计,婚博会期间签订婚宴及婚庆产品订单已超120万元。同时,此次生活节还通过开展“2020贵阳黔潮生活节”观山湖区商贸产销对接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4家。(丁伟鑫 毛成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