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桥就是小康路

2020年10月22日08:57  来源:贵州日报
 

“以前走老路要花将近两个小时,一去一来都要半天的时间。现在上高速,走坝陵河大桥,到安顺只需要四五十分钟,来去都特别方便。”伍国林是土生土长的关岭自治县人,说起坝陵河大桥带来的便利,他滔滔不绝。

据悉,关岭自治县坐落于云贵高原东部脊状斜坡南侧向广西丘陵倾斜的斜坡地带,重岩叠嶂,山多路急。以前,当起群众只能从断桥镇前往市区,出行相当不便。

2009年12月,全长2237米,主跨长1088米的坝陵河大桥正式通车。一桥架“东西”,天堑变通途,实现了河两岸只有“直线一公里”的距离。关岭人民结束了过急湾越河谷才能到市区的日子。

道路通则百业兴。坝陵河大桥建成后,不仅方便当地群众出行,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发展致富。伍国林现在经营着一个水果摊,每天一早就开车进货,拿回来马上卖,水果既新鲜又不贵,生意很不错。

“以前老路远,为了少花钱,只能一次多进点货。但是水果放久不新鲜了就没人买,烂掉的只能丢掉,成本高,赚不到钱。现在不一样了,路方便了,我们都是现拿现卖。”伍国林高兴地说道。

“我们现在出去玩,只需要十多分钟就能到黄果树瀑布。”当地群众孙豪杰说,现在,他们一家人出游相当方便。

此外,坝陵河大桥还开发了高空蹦极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带动了关岭自治县的旅游业发展。(关岭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