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报调研组赴关岭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2021年03月23日10: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9日,贵州政协报副总编辑黄晓众率队到关岭自治县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副主席汪明华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关岭牛保种场、关岭牛屠宰场、花江镇板贵火龙果种植基地等实地调研,通过现场视察、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关岭牛养殖规模、选种培育、现存栏量、屠宰情况、经济效益、火龙果产业发展等情况。

黄晓众指出,关岭牛是国家级重点保护的78个地方畜禽品种之一,是贵州省地方性优良品种。关岭要依托自身优势,充分整合资源,做好关岭牛品种资源保护、发展,紧紧围绕种、养、加、销全过程,进一步延长关岭牛产业链,打响关岭牛品牌,做大做强关岭牛产业,多渠道带动群众发展,走向致富小康路。

在详细了解关岭县火龙果产业发展历程、种植面积、投产面积、销售渠道等情况后,黄晓众指出,关岭县要继续发扬“板贵精神”,在原有产业基础上进一步理清产业发展思路,做好农产品深加工,切实提高经济效益,提升关岭火龙果市场竞争力,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关岭融媒体中心 郭跃)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