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的这场“长桌宴”很有爱

2020年09月18日14: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辖区居民高兴地分享美食。廖兴丹 摄
辖区居民高兴地分享美食。廖兴丹 摄

9月16日,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在世纪城乾山广场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长桌宴”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辖区300余名居民参加。

当天,活动在热闹的腰鼓表演中拉开序幕,《土家摆手舞》《这山这水这么美》《美丽的松山湖》等歌舞、旗袍秀表演轮番上阵,精彩的节目受到群众欢迎,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全体表演者及辖区居民带来的欢快、热情的《圆圈舞》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长桌宴上,街道居民各显身手,为大家带来了炒、炸、蒸、煮等百余道品种丰富、色香味俱全的拿手好菜,摆满了长桌。居民们一齐举箸,品尝美味菜肴,交流美食心得,诉说生活点滴,谈笑声、碰杯声、祝福声与美食融汇在一起,整个广场气氛和谐,欢笑不断。

“我带了‘炸带鱼’,大家都说好吃!这种活动能丰富我们退休人员的老年生活,我很喜欢!”世纪城街道居民陈玉泉一边品尝美食一边高兴地说道。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巩固和发展平等、和谐的民族关系,进一步增强邻里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据世纪城第一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冯国婵介绍,接下来,该居委会将积极筹备中秋、国庆相关主题活动,在街道活动中发挥辖区居民特长,构建“邻里关爱、团结互助、共创和谐”的良好氛围。(廖兴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