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名学生率先体验免费艺术课 观山湖区青少年艺术教育中心公益培训班正式开课

2020年09月16日12: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老师给家长们说明班级管理制度。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老师给家长们说明班级管理制度。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观山湖区青少年艺术教育中心第三期公益培训班正式开课,400余名学生率先体验了新一期免费公益课程。

当天下午,家长们带着自家孩子早早来到青少年艺术教育中心门口等候,在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学生及家长有序排队进入所报课程班级。随后,各班老师向家长详细说明了班级管理制度及家长须知。“我今天是特地陪孙女来上舞蹈课的,她平时就特别喜欢跳舞,看到观山湖区青少年艺术中心公益课里包含了舞蹈课程,我就和朋友一起来排队给孙女报了名。”舞蹈班学生橐萬玉的奶奶说,“这个公益课程不仅让孙女可以免费学习到心爱的舞蹈,还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真是再好不过了。”

据了解,8月中旬观山湖区青少年艺术教育中心第三期公益培训班招生方案一经发出,便受到了广泛关注,全区适龄学生家长纷纷踊跃报名为孩子争取公益班名额。最终共有67个班1300余名学生报名成功,并于9月11日正式开始为期15周的课程。开课当天课程包括舞蹈、古筝、跳棋、儿童画、逻辑思维、朗诵、英语话剧、合唱、摄影、Arduino硬件编程等,时间从下午1点开始到3点45分结束,每个课程分不同时段上课,同学们将根据各自所报课程规定的时间进行体验。

“目前,第三期公益培训班的学生已经全部招收完毕,上课时间为周五下午、周六周日全天。”观山湖区教育局党委委员、青少年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方舒介绍,开展此次公益培训班,旨在丰富全区青少年的课外艺术教育,推动全区青少年艺术、体育、思维、语言水平的整体提升,促进素质教育全面发展。(邰芯雨 赵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