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茶马古道将成为游客打卡好去处

2020年09月09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修复工作。陈勇 摄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修复工作。陈勇 摄

沿着茶马古道一路攀爬,幽静的山谷中不时传来机器的轰鸣声。在关岭自治县茶马古道御书楼景点,施工人员或凿或锤,或搬运材料,各项修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关岭自治县关索岭茶马古道现场负责人孙悦认为,工人技术很到位,他们都是从四川过来的,做了几十年的老石匠,技术是没有问题的。“御书楼前期的工作是计算御书楼的承载力,把墙体爆鼓、位移的部分变厚,现在我们做的工作就是御书楼的石墙部分,后期还要做木结构和屋面的复建,大概在10月份御书楼能全面竣工。”

据悉,关索岭古道是关岭境内现存古驿道主体部分,是茶马古道贵州段保存最为完整的古道之一,全长5公里左右,由古驿道、御书楼、顺忠祠、双泉寺、灞陵桥等5部分组成,修缮完工后将成为游客打卡的好去处。

据关岭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罗仁金介绍:关索岭茶马古道总的投入资金是1500万元,其中包括两个部分,一个是古建部分,另一个是现代部分。古建部分包括御书楼,以及茶马古道的修复,修复都是按照古法进行制作,目前古道已经全部完工。

近年来,关岭自治县立足区域丰富旅游资源优势,依托深厚的三国文化、二战文化、少数民族文化和秀丽的自然风光,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不断谋篇布局,狠抓旅游产业发展,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推进全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图 潘晶 陈勇 李富玉)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