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刺梨:生态珍果 果中黄金

2020年09月01日11: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刺梨干。贵州省工信厅提供
贵州刺梨干。贵州省工信厅提供

继黔茶,黔菇品牌推出后,新一轮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广告片登上央视了!预计9月初在CCTV1、CCTV2、CCTV13 等频道的重点优势时段,进行高频次播出,将改变贵州刺梨“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状态,让贵州大山中的生态果、健康果,广大农户的黄金果、致富果走向全国。

俗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曾经不知名的山中野果,如今变成贵州重点发展的黄金果,如果你还不了解这种浑身长满刺的水果,我们一起看看吧。

这种“摸起来扎人,吃起来养人”的刺梨,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超氧化物歧化酶、过氧化物酶、多酚、刺梨黄酮、刺梨多糖、刺梨三萜、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等物质,在所有水果之中,刺梨维生素C含量是最高的,被称作“维C之王”。然而刺梨鲜果不宜直接食用、长期储存,需要进行及时加工。目前我省有刺梨原汁、饮料、果脯、刺梨干、刺梨糕、刺梨酥、口服液、含片等多种刺梨产品。

刺梨原液,是由贵州深山中新鲜刺梨压榨提取,不含任何添加剂,因为刺梨原汁带有大量的维C,所以初次品尝会感觉酸酸涩涩,这是正常现象。调配一定蜂蜜品尝口感更佳。

刺梨果脯,是由新鲜刺梨手工采摘后,将其洗净切片,选用山泉水精心炮制数日,最后采用自然晾晒的方式风干得来。取材天然健康,口感酸甜开胃。

市场上最火爆的莫过于刺梨饮品了,为了让大众获得很好的口感体验,又尽可能地保留刺梨的天然功效,市场上多数品牌的刺梨饮品都采用了独家的营养与口感的配比,每天喝一罐,补充丰富维C,与健康相伴。

刺梨含片,经过现代生物工艺,萃取刺梨精华研制而成,保留了刺梨天然功效的同时,非常利于肠道吸收。它的口感清新舒爽,常伴左右,让你身心年轻态,为肌肤“减龄”。

接下来轮到小编最喜欢的刺梨糕啦,不仅富含维C维生素,口感还Q弹软糯,酸甜可口,每一口都能打开你的味蕾,唇齿间回荡地满满刺梨清香,每一口都是自然的诱惑。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刺梨作为贵州12大农业特色产业,按照“统一公共品牌,统一标准体系,统一功效说法”原则,全力打造贵州刺梨公共品牌。继黔茶,黔菇品牌推出后,相信新一轮贵州刺梨广告片的播出,将吸引更多人了解刺梨,拓展贵州刺梨省外市场,推动刺梨食品、药品、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产业加快发展,把贵州刺梨打造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改善生态环境的时尚健康生态产业。(贵州省工信厅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