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10余所“百校攻坚”行动项目建成

2020年08月31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修文县第四小学。姜继恒 杨齐心 摄
修文县第四小学。姜继恒 杨齐心 摄

金秋时节,修文县教育工作硕果累累。这两天,当地10余所“百校攻坚”行动项目相继建成,即将投入使用,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目前,修文县第五幼儿园开园筹备工作正紧张进行着,已进入收尾阶段。崭新、敞亮的教学楼里面,40多名教职员工正忙碌着,为即将入园的小朋友们营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安装、调试厨具及教学设备。据了解,修文县第五幼儿园属于修文县“百校攻坚”行动项目之一,建设规模为12个班级,可容纳360名幼儿入园,今年秋季即将投入使用。

“修文县第五幼儿园是一所公办幼儿园,位于修文县玩易窝公园旁边,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现在,所有设施设备正在安装、调试,教师已经全部到位,正在为校园环境作最后的准备。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为修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修文县第五幼儿园园长胡向洪说。

同一天,在修文县第四小学,一片忙碌的工作场景。教学楼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已全面竣工,教室内的桌椅已全部到位,“班班通”等教学设施已安装结束、进入调试阶段,施工队正加紧实施校园绿化工程,反复打扫环境卫生。据悉,作为“百校攻坚”行动项目之一,修文县第四小学与第六幼儿园同步推进建设,两个项目总用地面积57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905.59平方米,目前均已竣工即将投入使用,其中,第四小学办学规模为48个班级2160个学位。

据悉,近年来,为深入实施教育强县战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修文县大力推进12所“百校攻坚”行动项目建设,12个项目计划投资76377万元,规划总建筑面积171210平方米。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以及二胎政策的放开,我们的学生急剧增加,每一年都以3000多人的速度在增加,” 修文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玉说,“贵阳市委、市政府在2018年就提出“百校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我们修文县2018至2020年期间,总共实施的“百校攻坚”行动项目是12所学校,现在基本上建成,九月份可以正式投入使用。这些学校的建成,让我们能够保证全县适龄儿童有学上、上好学。”(姜继恒 杨齐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