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以纪律作风大整顿促干部作风提升

2020年08月27日09: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同志们,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启动紫云自治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请大家高度重视,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拧紧自我监督的阀门......”近日,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拉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整顿工作的序幕。

为确保专项整治重点突出、目标明确,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制定《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大局意识、规矩意识欠缺、责任担当不足、工作效率低下等5个方面的内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风大整顿。

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才能在作风整顿中找准问题、深挖根源,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明确由机关党委牵头,把13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按片区划分为4个临时党支部,采取常委包片的工作模式,每个片区由一名分管领导负责指导临时党支部开展工作,并组织召开作风大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领导提、自己找、同事帮等多种方式,开展自查自纠、强化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

分步骤分阶段开展,确保扎实稳妥推进工作。在整改措施上,严格按照学习动员、深查整改、回头问效三个阶段进行,在学习动员阶段,坚持把作风整顿与规范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召开组务会、室务会集中学习和干部自学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改进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查整改阶段,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开展作风大体检、大整治、大改进,确保问题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整改到位。在回头问效阶段,通过完善措施、健全制度、民主测评、系统总结等方式,着力查找短板弱项,及时进行查缺补漏,确保问题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明确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对整改情况进行及时跟踪问效,切实做到问题查摆不聚焦不放过、认识问题不精准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制度建设不完善不放过,对出现查摆不实、落实不严、整改不力,导致专项整顿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将从严追责问责处理。”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图/文 杨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