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复兴镇:火红小辣椒 富民大产业

2020年08月13日10: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我家住复兴镇喻家桥社区,最近我们社区七仙苑合作社的辣椒成熟了,我每天在辣椒基地采收辣椒,120元一天,还可以照顾到家庭。”

近日,在德江县复兴镇喻家桥社区,七仙苑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辣椒基地里,笔者看到,烈日炎炎下,30余名当地群众正双手上下翻飞,动作娴熟地采摘着,一颗颗鲜红艳丽的辣椒,辣椒基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今年,我们德江七仙苑农业专业合作社在果园里套种的60余亩辣椒喜获丰收,预计可采收鲜辣椒6万斤左右,产值在15万元左右。”

据了解,德江七仙苑农业专业合作社,于2016年,在德江县复兴镇喻家桥社区,流转土地320亩种植桃子、李子等精品水果,已连续两年获得丰收。为进一步提高果园土地的利用效率,加强果园管护,今年,德江七仙苑农业专业合作社,实行“以种促管”,在果园里套种辣椒60余亩。目前,该合作社种植的辣椒喜获丰收,连日来,德江七仙苑农业专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张伟,正抢抓晴朗天气,每天组织30余名当地群众,对成熟的辣椒进行采收。

随后,笔者来到复兴镇中山村。

在中山村德江柒仙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花椒基地里,笔者看到,合作社法人冉波正组织40余名当地群众,对花椒基地套种的360亩辣椒进行采收。预计可采收鲜辣椒270余吨,产值135万元左右。

据悉,复兴镇辣椒种植历史悠久,而且种植的辣椒味道鲜辣、品质优良。此外,复兴镇集市历来是该镇及周边乡镇的辣椒交易市场,加之该镇距离中国最大的辣椒交易市场、中国辣椒城—遵义市虾子镇,只有100余公里的路程,辣椒市场销路不愁销,历年来,复兴镇群众种植辣椒积极性很高。

今年初,复兴镇党委政府结合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紧紧围绕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在继续发展壮大“肉牛、花椒”两大主导产业的同时,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鼓励、引导群众,通过套种或单独种植的形式,全镇今年共种植辣椒4000亩,辣椒种植实现全镇20个村(社区)全覆盖。

目前,辣椒已陆续成熟进入采收时期,连日来,复兴镇各村正组织当地群众对成熟的辣椒进行采收,全镇今年预计可采收鲜辣椒6000吨,产值3000万元左右,共带动600余户,2000余人增收。(安海军 杨秀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