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杨惠街道:传递青春欢笑 共创多彩街道

2020年08月05日16: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咱们先上绿色,再上黄色,这样的话更能与周边景色相协调。”

8月4日,笔者来到杨惠街道看到,身着校服的学生三五个组成一个小组,一手拿着调色盘,一手拿画笔在街道派出所的外墙上添加各种颜色。

笔者了解到,这些身着校服的都是贵阳市第十中学的学生,在学校发出志愿者招募之后,正值暑假的他们积极的报名参加。除了学生,现场还有云岩区杨惠小学和云岩区大坪小学的教师,她们都是在街道发起号召之后,主动加入到彩绘中来。

“贵阳是我的故乡,最近又在创建文明城市,我们青少年把城市画得好看一些,会让人住得更舒适。”贵阳市第十中学高一四班彭德竣说。

在云岩区杨惠小学校长郭后兰看来,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人民城市人民建,共同参与共同享受这个过程。保牌争位是共同的愿望,我们也希望爽爽的贵阳越来越美。”

当天,80余名志愿者们共同完成了30幅彩绘,绘画面积约为500平方米,彩绘内容围绕文明城市、科普知识、垃圾分类、饮食健康、毒品知识和扫黑除恶等几大板块,内容既丰富多彩又紧贴居民生活实际。

“通过这个活动,美化了街道墙面,在辖区内营造了文明城市创造的氛围。同时发动学生参与,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体验当中。”杨惠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明贵还倡导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当中,在言行举止上文明,提升城市品位。(郭露 梁陈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