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岗镇:桃子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2020年07月30日16: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市民前来采摘桃子
市民前来采摘桃子

夏天里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有吃不完的鲜美瓜果,桃子、西瓜、葡萄……让整个夏天都充满甜蜜的味道。眼下正值桃子成熟季节,贵州省开阳县龙岗镇立京村200余亩苹果桃陆续成熟,迎来采摘高峰期。

走进桃园,枝繁叶茂的桃树上硕果累累,满园桃香四溢,沁人心脾,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采摘。桃园负责人冯梅和父亲冯忠义正忙着为前来采摘的市民准备摘桃工具,并帮助他们打包、称重、装车,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苹果桃因其脆而甜、保鲜时间长等优点备受市民青睐,桃园刚开园几天,已售出桃子万余斤。“我去年就来这里采摘过,桃子口感特别好,又脆又甜,一直念念不忘。今年刚开园就赶紧带上家人过来采摘,准备多带点回去和亲朋好友一起分享。”高寨乡左女士边摘桃边告诉笔者。

冯梅2010年嫁到立京村后,发现村后面的荒山日照充足,雨水充沛,早晚温差大,非常适合发展桃树种植,便于2011年用自己手中的积蓄流转了200余亩荒山种植苹果桃树6000余株,经过自己和父亲多年的精心管护,目前果树已进入丰产期。

“今年桃子长势良好,每亩可产3000余斤,按照2元/斤的批发价格销往贵阳市场,预计总产值可达120万元。果园的桃子采摘将持续到9月份,待采摘期过后再好好养护一番,明年产量还会有所提高。”冯梅乐滋滋地说道。

通过发展苹果桃种植,不仅把荒山有效利用起来,还长期带动当地20余名村民到果园务工。后续,冯梅计划完善果园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将果园打造成集赏花、采摘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休闲采摘乐园,吸引更多市民前来体验采摘乐趣,辐射带动更多村民到果园务工。(图/文 张祥芬 涂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