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朗溪镇:5万亩石山变身生态园

2021年08月03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蔡茜

连日来,印江自治县朗溪镇石漠化公园瓜果飘香。沿彩虹路走去,不远处便是该镇河西村村民杨超的精品水果种植基地。今年,他的500亩精品水果迎来丰产期,桃子、青脆李等水果产量达7万多斤,产值约20万元。

如今的富饶地,曾经因石漠化比例高达80%,群众只能在石头缝里种植传统农作物,收益微薄。

为了治理石漠化,朗溪镇发动群众大力种植果树,通过实施“培土增地”“种绿护绿”等石漠化工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修建5万亩石漠化治理生态产业园。并依托扶贫试点项目,发展特色果蔬产业,覆盖昔蒲、三村、河西、孟关、朗溪5个行政村。如今,石漠化治理成效显著,朗溪镇万亩果园成型。春天,桃花、李花等竞相争艳;夏天,桃子、李子、樱桃等精品水果让人垂涎欲滴。

“夏天水果成熟后,每天都有顾客到基地采摘,既体验摘果的乐趣,又品尝到新鲜水果。”杨超说,他的水果不愁销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