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观山湖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0年06月30日14: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场医护人员操作使用灭火器扑火。邰芯雨 摄
现场医护人员操作使用灭火器扑火。邰芯雨 摄

日前,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局联合贵阳市精神病人康复医院,在该院举办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暨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现场会。辖区基层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及贵阳市精神病人康复医院医护人员等近100人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向医护人员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消除火灾隐患、应对火灾的能力。当天,活动邀请了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到场为大家作实操培训。消防员从提高安全意识、消防器材使用、火灾预防措施、火灾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现场给大家示范灭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医护人员还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实操。

在火灾应急演练环节,消防员给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强调当火灾发生时,应跟着安全出口方向进行逃生,并用湿毛巾或衣物等捂住口鼻,确保少吸入气体,保护自身安全。在正式演练中,现场启动烟雾装置,全体医护人员根据学习到的逃生知识,迅速从地下一楼安全出口撤离至一楼广场,整个过程平稳有序。

演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应急演练,不仅熟悉掌握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逃生自救的技能,也大大提升了自己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邰芯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