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开展节能及电能替代宣传

2020年06月30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大力推广电能替代,传播“煤改电、气改电、油改电”的能源新理念。连日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组织相关人员,利用赶集日在沙子镇大兴田、莲城镇中心街设立宣传点,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节能及电能替代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客户发放能效宣传有关资料,向用户积极介绍“煤改电、气改电、油改电”能源转型带来的的安全、节约、绿色用电进行讲解,并为用户提出的用电疑难问题作出详尽解答。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100余份,为民众解答用电问题200余次,形式多样开展电能替代宣传,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驻足聆听与好评,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

据了解,截止日前该局共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465.75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这其中,电替代燃煤0.25万千瓦时,电替代农业排灌15.72万千瓦时,电磁厨具替代(燃气、燃煤、燃油炉灶)54.4万千瓦时,家庭电气化替代395.3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90.87%。

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加大能源转型力度宣传,做好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及时、快捷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全力营造全社会参与节能减排、电能替代,共同建设绿色家园的氛围。(陈鲜艳 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