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册亨:

240名党员干部重走“最美红军线路”

2020年06月30日07:5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匡奇燃)6月29日,贵州册亨县开展2020年“重走长征路·初心永不忘”活动。册亨全县9个党支部以及黔西南喀斯特研究院党支部,共240余名党员干部重走“最美红军线路”,重温入党誓词,共唱红歌、听红军故事。

当天上午9:30分,重走长征路队伍在册亨县冗渡镇大寨村蒋家坝集体出征,前往坛坪会师,重走路线全长4公里。

队伍抵达坛坪红军桥会师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一首首红歌整齐嘹亮,响彻在坛坪坝区上空,为队伍前进提振了士气。在坛坪村委会驻地举行的会师大会上,全体队伍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军留在这里的动人故事。

1935年4月18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军团与军委纵队后梯队从者坪渡过北盘江进入贞丰县后,19日,一军团第二师及军委后梯队分两路进入册亨县境。在册亨经洛凡、者王、庆坪、坡妹4个乡镇和15个自然村寨,过境行程100多公里。当年红军过境册亨时,看到当地人个个面黄肌瘦,当得知是遇到灾荒大家都穷得断了粮,于是杀掉一头骡子来救济贫民,同时部分红军伤病员也被当地人民留在家中得以调养,由此结下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日前,因洛凡至坛坪一线现存革命遗址较多,保存较好,洛凡至坛坪40公里线路被评为贵州省首批10条“最美红军线路”之一。

活动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旨在最大限度地聚合起饱满的奋斗热情、激发起昂扬的拼搏斗志,走好新时代新的长征路,为册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磅礴力量。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