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中心城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动员大会召开

2020年06月29日12: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8日下午,汇川区召开中心城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动员大会,传达《遵义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汇川区部分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的批复》,部署我区中心城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龙通成主持会议并宣读《遵义市汇川区部分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调整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落实好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和新要求的具体做法,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对人民、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奋发作为、勇于担当,扎实做好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推动汇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整合资源,理顺管理体系,研究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要把握关键环节,有序交接工作,坚持动作快、程序严、推进稳,确保行政区划调整影响范围小、成本低、效果好。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坚持主要领导负责制,加强协调联动,抓实抓细区划调整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凝聚工作合力,统筹做好区划调整、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区公安分局、上海路街道办事处、董公寺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兰,副区长高横,区政协副主席雷毅,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处处长、区发改局局长向勇军,区直有关部门、有关街道负责人参加动员大会。(周旭敏 廉长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