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鲟鱼育苗忙

2020年06月29日08:30  来源:贵州日报
 

江口生态鲟鱼德旺养殖基地。 杨良强 摄

江口生态鲟鱼基地科研人员展示鲟鱼。 杨良强 摄

走进位于江口县的贵州东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小龙塘生态鲟鱼育苗基地,只见数名工人正熟练挑选着育苗池里的鲟鱼苗,并根据鱼苗不同的个头放进不同的水池。

贵州东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贵州省生态渔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全省最大的鲟鱼繁育、养殖、加工、贸易企业,拥有鲟鱼养殖基地6个,占地500亩,其中鱼苗繁育基地0.5万平方米、标鱼养殖水面9万平方米,年繁育鱼苗水花2000万尾、年产幼苗500万尾、年产标鱼500万斤,产值8650万元。并已成功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贵州省农科院、铜仁学院等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集科研、教学、繁育为一体。

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发挥领域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固定解决120名当地群众就业,临时务工3000人次,支付群众务工工资445万元,贫困户入股资金分红120万元,直接带动贫困户960户3360人增收。同时,还直接带动6个村和间接带动8个村实现集体经济“脱壳”。(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冉阿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