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纪委调研组调研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党内政治生态研判及巡察工作推进情况

2020年06月29日16: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8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德福带队调研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党内政治生态研判及巡察工作推进情况。新蒲新区党工委委员、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蔡小刚参加座谈会。

会上,区纪检监察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党内政治生态研判和巡察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

调研组强调,党内政治生态研判工作是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基础,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基础,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坚持以强化监督为保障,加快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要坚持以廉政文化、廉洁文化建设为灵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对所辖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以严抓长管的态势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聚焦扶贫民生领域,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重点;要多措并举推进,灵活运用多种巡察方式打好“组合拳”,对重点村居、问题村居等进行个性化“体检诊治”。

蔡小刚表示,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着力破解体制机制瓶颈,确保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和巡察成果有效转化,着力体现新蒲新区纪检监察机关讲担当、讲原则、讲廉洁的工作特色,不断巩固和发展新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局面。(包福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