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趟过洪水去上班……

2020年06月29日13: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清淤打扫
清淤打扫

近日,贵州省桐梓县突降特大暴雨,北部乡镇河流水位暴涨,部分道路房屋被淹给老百姓造成了较大的财产损失。面对险情。桐梓县人民法院也积极准备着、行动着……

6月27日,桐梓县“娄山关”微信公众号发出预警:“暴雨将至,洪水如猛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

当晚上23点多,桐梓法院院长周延赶赴桐梓县小水乡,同小水乡党委书记何荣健一起会商防汛工作、查看防汛情况,协助小水乡党委政府将群众提前转移至安全区域,并向群众讲解相关避险知识。

而几日前,位于桐梓北部的水坝塘镇也遭到了暴雨袭击,街道上堆积了厚厚的淤泥。桐梓法院水坝塘人民法庭干警积极行动,同当地镇村干部、民兵、志愿者及老百姓一起,参与到清淤打扫中。与此同时,桐梓法院松坎人民法庭干警也为受灾最严重的木瓜镇送去了自费购买的方便面、面包等物资。

抗洪救灾不能停下,本职工作也必须扛在肩上。为了能尽快抵达法庭及时修理更换已浸水的办公设备,抓紧恢复案件审理工作,6月28日,桐梓法院办公室及水坝塘法庭干警一大早便出发。经过羊磴至水坝塘路段时,山洪淹没了部分道路,但干警们没有退缩,挽起裤腿、扛着设备,勇敢趟过洪水。虽然洪水让上班之路变得艰辛,但他们依然面带笑容,积极面对。

危难时刻彰显初心本色。从手执法锤到手握铁锹,桐梓法院干警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赤子情怀。穿上法袍,他们是定纷止争的法官;脱下法袍,他们也是迎难而上的勇士!(桐梓县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