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傩城第二届“水龙节”嗨翻大沙河

2020年06月29日14: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三幺台。程克 摄
三幺台。程克 摄

五月五,端午到,包福粽,戴香包,耍水龙,真热闹......

端午小长假,从中华仡佬文化园到中国傩城,道真这两大神秘景区,举行了系列纪念水龙的活动,水龙从道真游至傩城,继续为仡佬人民降妖除魔,祈福纳祥。

传说在古代,有妖上天告状仡佬族人不信奉鬼神,于是妖怪开始做坏,引用河水淹没农田,制造洪灾。此事传到了当地的守护神神龙的耳里,神龙决定派出水龙解决妖怪,妖怪被水龙打败。从此,道真一片祥和。后人为了纪念水龙,于是在每年的端午前后择日举办水龙节,扮演水龙和妖怪,模仿当时的情景,表达出当地仡佬人民对守护神水龙的纪念。

6月26日下午3:38,中国傩城福广场,水府土地菩萨打扫殿堂后毕,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第八代傩戏传承人皈依法师左朝元行点睛仪式,水龙巡游开始。

水龙腾飞,狂欢泼水,湿身尖叫,仡佬族美女,沸腾了傩城。

据悉,端午小长假期间,中国傩城还举行了山王赐福粽、包福粽、煮福粽活动,众多游客齐聚傩城,观盛大开门迎宾,共享山王赐福。

傍晚,非遗三幺台、灯光水舞秀及盛大的焰火表演.....让广大游客流连忘返。

今夏7-8月的每周六下午,中国傩城“水龙节”将如约而至!

水代表财,水代表爱,被泼越多,财气越旺,人气越盛。

想要聚财且被爱的你还等什么呢?(道真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