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安为高考学子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2020年06月29日09:1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恬)6月2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高考在即,贵州公安推出了建立高峰期身份证制作应急机制、开通中高考学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举措,为考生办理身份证提供最大便利。

据悉,省内考生身份证到期、丢失、损坏可就近到任意受理窗口换、补领,省内身份证业务可实现“就近可办、全省通办”。同时,省公安厅将进一步缩短制证时限,1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件制作,交邮政EMS,2日内送达区县公安机关;并设立“高考生绿色通道取证窗口”,高考学生及家长可通过拨打电话0851-85531708进行预约,直接到省公安厅制证中心领取证件。

此外,全省各地可由县级公安机关联系协调当地教育部门,收集高考学生办证需求,通过“急用证绿色通道”上传省公安厅,根据需要可安排专人到省公安厅制证中心集中领证。同时,实行预约、错时办证、提前上班、延时下班等多种服务方式,及时受理高考学生办证业务,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审核签发,当日上传省公安厅制证。此外,公安机关可根据考生、家长及考务人员的需求,在考生户籍地派出所和县级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办理居民身份证后即可申办临时身份证,当场受理制作领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