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小学开展多形式禁毒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28日14: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六年级毕业生在队旗下禁毒宣誓
六年级毕业生在队旗下禁毒宣誓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肩负着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创建无毒社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将积极参与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向同学家人宣传毒品的危害……”

在南明区青山小学的云录播室,即将毕业的全体六年级同学们正在少先队队旗下进行禁毒宣誓。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不断推进毒品预防工作的纵深开展,努力提高全校同学参与毒品预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掀起毒品预防宣传工作的新高潮,南明区青山小学结合实际,在6月3日——6月29日,陆续开展“青山小学2020年6月毒品预防月”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校领导和老师组织全校学生观看毒品预防教育“空中黔课”,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加深对毒品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带领六年级毕业班在队旗下禁毒宣誓,开展“一站到底”竞赛活动,号召同学们主动学习禁毒知识,关心、支持和参与禁毒斗争。

此外,以毒品预防教育“40题”选择题为主要内容,在五年级各班开展毒品预防知识“一站到底”竞赛活动,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学生们更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知识,树立起“向毒品说不”的意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毒品害人害己,一定要拒绝毒品,好好学习,珍惜生命,主动争当禁毒小小代言人。(文/图 石传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