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国际禁毒日 观山湖区多形式宣传禁毒防毒知识

2020年06月28日11: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世纪城街道禁毒文艺演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世纪城街道禁毒文艺演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0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禁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近日,观山湖区各部门、街道、镇组织开展了禁毒知识宣讲进校园、禁毒主题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禁毒防毒知识宣传活动。

区禁毒办:开展禁毒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6月22日,观山湖区禁毒办联合区公安分局在贵阳市第一中学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知识宣讲会。旨在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升大家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深入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

宣讲会上,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图文并茂的教案和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性、危害及如何防范等禁毒知识,并叮嘱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禁毒知识学习,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争当禁毒志愿者,切实让周边更多人认识毒品的本质和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最后,全校师生及干部职工郑重举起右手进行禁毒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抵制毒品的意志和决心。

贵阳一中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对毒品及其严重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的热情,为构建绿色、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该校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金华镇:利用“赶场日”开展禁毒宣传

为持续做好毒品教育的预防工作,6月24日,金华镇禁毒办联合金华村、镇司法所、金华派出所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赶场日”当天,禁毒专干、民警、村居等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了毒品的分类、吸毒的危害以及毒品犯罪的知识,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学会保护自己,远离毒品,同时也提醒大家告知外出务工的家人朋友,在外切勿碰触毒品,远离高危重点场所,如发现身边的亲戚朋友有吸食毒品的情况时,拨打涉毒举报电话。活动还邀请群众参与禁毒知识答题领取小礼品,使禁毒宣传工作取得有效传播。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毛巾、纸巾等宣传品300余份。

世纪城街道: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主题文艺演出

6月24日,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在辖区乾山广场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之“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主题文艺演出活动,吸引辖区百余名群众驻足观看。

演出在主题舞蹈《白衣天使》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在现场器乐队的配合下,演唱、舞蹈、快板舞、旗袍秀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活动还设置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进一步提高群众禁毒防毒知识知晓率。最后,演出在《沂蒙颂》《万泉河》等红歌联唱中落下帷幕。“禁毒知识贯穿了整场演出,这样的形式让我们在观看节目中潜移默化地了解并熟记禁毒知识,很有意义。”观看演出的张阿姨说道。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禁毒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同涉毒违法犯罪分子斗争的信心和动力,营造全民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

金阳街道帝景居委会:禁毒从娃娃抓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及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切实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6月19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帝景居委会在中天北京小学校门外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吸引辖区居民8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小礼品等方式,向过往居民及学生宣传禁毒防毒相关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通过宣传我更直观地了解到禁毒防毒的重要性,我会在实际生活中从自身做起,教我的孩子进行辨别。”学生家长刘女士说道。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宣传单、《贵阳市社区戒毒康复条例》等禁毒相关宣传资料350余份。

观山街道:宣传禁毒走进贵阳北站

6月22日,观山街道禁毒办联合贵阳北站管委会、大关派出所、观山派出所在贵阳北站西广场开展了以“扫除毒害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禁毒标语、摆放禁毒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共悬挂禁毒标语2条、摆放禁毒展板5块、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全民知毒、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斗争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开展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云潭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禁毒宣传

为向辖区居民广泛普及禁毒知识,提高辖区居民拒毒、防毒意识。6月22日,云潭街道团工委联合禁毒社工、民政、妇联、计生等部门组织志愿者在万达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和禁毒社工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形式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让自己远离毒品、防范毒品侵害的方法,有效加深了群众对吸毒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据统计,活动共悬挂横幅2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雨伞、纸巾、脸盆、围裙、毛巾等宣传品500余份。

长岭街道:联合“9+1”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禁毒宣传

为进一步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让辖区群众树立珍爱生命的意识和远离毒品的决心,日前,长岭街道联合“9+1”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观山湖区爱心小分队及建材居委会在小区开展禁毒宣传及“两社”人员慰问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及禁毒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册、张贴横幅的方式,向群众及“两社”人员进行《禁毒法》《贵阳市社区戒毒康复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毒品知识的宣讲,使其了解毒品知识和禁毒信息。同时,工作人员将国防知识及禁毒知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让群众及“两社”人员清楚地认识到毒品对国家、社会的危害。居民通过学习宣传资料,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手册200余份,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对国家打击毒品的力度、治理成效及禁毒知识的知晓率,为深入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