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

走进工地宣讲 维护农民工权益知识

2020年06月28日09:1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贵阳经开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牵头成立宣讲分队,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工地专项宣讲活动,借此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此次宣传活动自6月19日持续至7月初,将对辖区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实现全覆盖。

开展此次宣讲活动,旨在提高贵阳经开区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劳务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重视度,让大家充分了解各自应履行的职能和责任,实现从源头治理欠薪的目的,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宣讲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着重对工资支付形式周期、工资清偿、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并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与用工单位进行交流互动。

用工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形式通俗易懂,能帮助大家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制度和要求,接下来将学好用好《条例》,认真执行相关规定。

下一步,贵阳经开区将继续对辖区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宣讲活动,全方位宣传《条例》精神实质和相关内容,提高用工单位对《条例》的知晓率,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建立和谐的劳动用工关系。

(吴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