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8月05日17: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在建工地消防监督管理力度,全面提高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确保辖区在建工地消防形势安全稳定,近日,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到辖区在建建设项目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现场对建筑工地消防器材的配置是否完整、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工人是否持证上岗、建筑工地现场各种建筑装修材料、建筑设备等是否符合安全施工标准、施工现场电器产品使用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指导,并现场提问了建筑工地施工人员对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四个能力”知识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指导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监督员责令相关负责人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并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及作业时个人的防护,明确专人专班抓好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

最后,监督员对工地负责人提出建议:一是要按照相关规范要求认真落实好整改措施,加强现场消防管理;二是要抓好消防电焊及其他用火、用电的消防安全管理;三是要落实好工地各项安全措施,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四是要积极对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大力提高自防自救、安全疏散能力,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