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拾光·光影艺术体验展——

光影间展示科技之美

2020年06月27日08:29  来源:贵阳日报
 

  市民在花开黔城展区拍照。

  6月26日,2020云上筑交会G7拾光·光影艺术体验展吸引不少市民前来体验。展览运用大数据、3D投影、现代科技光影系统等技术,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场数字艺术视觉盛宴。

  “他会跟着你一起跳舞、可以一起互动……”上午11时许,在该展馆“爽爽贵阳”展区,屏幕上几只可爱的小猴子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目光。原来,体验者进入投影区域后,系统会自动识别人的动作,台下体验者如何动,屏幕上代表体验者的小猴子也跟着做同样的动作,互动性极强。

  据了解,该馆分四大展区:高山流水展区,作品取材于贵阳生态自然元素“黄果树瀑布”,置身其中仿佛进入如梦如幻的瀑布之中。花开黔城展区,所到之处皆是盛开的繁花,可充分感受大自然之美;拾光森林展区,观展者站在灯盏附近或触碰灯盏时,灯盏会释放出不同的色彩;“爽爽”贵阳展区,虚拟黔金丝猴“爽爽”会根据观展者的动作一起跳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文 石照昌/图)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