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扶贫进校园 点亮学子科技梦

2020年06月25日11: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2日,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南方电网贵州公司走进榕江县开展“情暖古州 科普帮扶到榕江”活动,在兴华乡高排完小开展电力科普活动,活动当天,学会向高排中心完小的学生们捐赠了微机室、安全体验室、多功能桌椅、修建学校围墙共计22.5万元。(黄河 摄)
6月22日,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南方电网贵州公司走进榕江县开展“情暖古州 科普帮扶到榕江”活动,在兴华乡高排完小开展电力科普活动,活动当天,学会向高排中心完小的学生们捐赠了微机室、安全体验室、多功能桌椅、修建学校围墙共计22.5万元。(黄河 摄)

为积极响应全省“大扶贫”战略,让科学文化之光照进贫困山区。6月22日,由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举办的“情暖古州·科普扶贫到榕江”主题科普活动走进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兴华水族乡高排完小,为该校全体师生送去一次“科技大餐”。

据了解,“科普扶贫双下乡”一直以来是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以“科普+扶贫”方式服务于社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结合贵州省“大帮扶”战略和电力行业特点,聚焦贫困地区的学校及农村社区,通过开展电力科普活动、捐资助学、捐赠教学办公设备设施、修缮校园等方式,对这些地区的学校及社区进行公益帮扶。2015年在毕节赫章县、2016年在安顺紫云县,2017年在兴义晴隆县,2018年在都匀罗甸县和平塘县,2019年在盘州市,今天在榕江县兴华水族乡高排完小。从2015年以来“科普扶贫双下乡”活动帮扶资金累计达120多万元,帮助学校解决了办学中的实际困难,为全省脱贫攻坚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了学会力量。

本次“情暖古州 科普扶贫到榕江”活动由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贵州电网公司共同主办,凯里供电局协办,榕江供电局承办。此次“科普扶贫”活动得到了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会员单位和合作单位等10家企业的积极响应,为榕江县兴华水族乡高排完小捐赠电脑台式机10台,电脑桌椅10套,多功能桌20张,多功能椅40张,修建学校围墙堡坎800米,配备安全示范体感室,资助20名贫困学生两万元,走访慰问4户贫困户,捐资捐物共计24.5余万元。

活动当天,举行了简单的科普扶贫捐赠仪式和揭牌仪式。学生们在电力企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第一次体验无人机巡检、第一次感受不停电除冰机器人。在科普展板高兴地玩起了旋转的银蛋、铁钉桥、列队行进等科技小游戏,在科普大篷车现场感受读眼有术、小球运动、脉搏波血压计等科技小实验,让学生们近距离探索科学的奥秘,激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文/图 吴忠亮、罗国梅、刘开福、林世祯、彭伍军、黄河)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