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榕江:副县长化身“吃鸡”主播带货

2020年06月25日07: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瑶鸡、葛根面条、农家野香米......6月23日晚,一场以“干部云摆摊,吃鸡助扶贫”榕江特色助农为主题的直播活动在“网上农博”举行。榕江县副县长黄剑化身“吃鸡”主播,现场直播叫卖当地特产,让网民朋友直观感受原生态农特产品的魅力,促“山货”走出大山的同时带动产业发展,为脱贫攻坚助力。

干部云摆摊

“原汁原味原生态,榕江鸡食物源于自然,用纯天然的五谷(玉米、稻谷)饲养,林下散养资源丰富,给榕江鸡自由觅食提供了条件,还原土鸡的生活状态。”在直播间中,黄剑向网友们介绍起了榕江鸡的特点。在直播间里,弹幕也是不停滚动,不少网友热情地打招呼,还为“吃鸡”主播加油鼓劲。

榕江县副县长黄剑化身“吃鸡”主播

直播引流、带动下单。生动的表情,活泼幽默的话语,在直播间里,黄剑与网友打成一片。为了刺激消费,增强直播间的活跃度,让更多观众通过直播方式了解榕江特色农产品,此次活动还策划了吃鸡专享价,买一送一。葛根面、葛根挂面、牛香吧等产品最高打6.6折,同时优惠福利在扶榕乐购小程序下单也同步享有。这样的福利,也是激起了观众“买买买”的欲望,“流量”当下变成了“销量”。短短1小时的直播时间,吸引了3475名群众围观,收获10366个赞,累计促销榕江产品74.37万元,为榕江助力脱贫攻坚送上了一份大吉大利礼包!

副县长黄剑化身“吃鸡”主播带货

黄剑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进行网络直播,感觉非常新鲜也很激动。作为副县长,他非常愿意为榕江的优质农产品代言,带动当地农产品的销售。此次活动也是进一步探索农产品产销对接新模式与消费扶贫模式,也是充分利用浙江省桐庐县对口帮扶榕江的契机,巧借“东风”之力,全面推进脱贫攻坚。

在直播间中,黄剑向网友们介绍起了榕江鸡的特点

据悉,2019年以来,榕江与浙江桐庐两地县委县政府创新打造“消费扶贫3.0”模式,引进安厨,为当地打造了“扶榕乐购”及“网上农博·榕江馆”等平台,以“数据促产业,消费助扶贫”的理念,打通农业全产业链,市场化撬动地区产业发展。此次采取“县领导+网络直播+电商平台”的模式更是在原先模式上的创新与突破,将进一步加强“榕货出山”的市场化竞争能力。(文/图 金忠诚 赖茹航)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