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世甫、曾征做客人民网 畅谈遵义国开区十年发展历程

2020年06月24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3日上午,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征接受人民网专访,向网友讲述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年来的发展变化。

据悉,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92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贵州省最早成立的3个开发区之一。2010年6月,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十年来,遵义国开区基础配套日趋完善,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产业集聚全面提速,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特色轻工、大数据电子信息、现代服务”四大主导产业发展体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实现了“破茧成蝶”的华丽蜕变。

在二十多分钟的访谈中,姜世甫从历史沿革、战略定位和总体成效三个维度向广大网友介绍了遵义国开区的总体情况,分享了遵义国开区在改革、开放、创新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十年沧桑巨变,十年砥砺奋进,遵义国开区变化日新月异。访谈中,曾征从经济总量倍增、产业结构优化、经济活力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等方面讲述了遵义国开区十年发展历程,并介绍了遵义国开区筑巢引凤,吸引企业家和创业者投资兴业,从而实现聚产业、增活力、添动力的具体实践。

当谈及如何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实现遵义国开区新的更大的跨越式发展时,姜世甫表示,遵义国开区将抢抓西部大开发历史机遇,立足资源禀赋,坚持“五化同步”、发挥“五大优势”,着力推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环境优化、产城融合和对外开放,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奋力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把遵义国开区建设成为千亿级产业园区,切实担负起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省级“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的使命和责任。(陈娟 方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