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旅游新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2020年06月24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演练小组和观摩人员。
演练小组和观摩人员。

“经理,有人员从高处坠落,具体情况不明,我已在去现场途中,准备立即封锁现场,情况紧急,急需救援。”6月24日,赤水旅游新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一场组织有序的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正在进行。

赤水旅游新城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赤水市复兴镇长江半岛,总占地面积287482平方米。其中,项目重点工程长轴线跨度180米,短轴线跨度90米,离地净高7.5米,总重达500吨的演艺中心双层大跨度椭圆形钢结构施工现场,也正是此次应急演练的“事发地”。

据主办方中铁八局三公司赤水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与赤水市住建局联合开展的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高处坠落及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旨在通过模拟事故现场场景,运用VR体验设备等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对现场管理人员和农民工进行施工现场危险源的相关安全知识普及,使一线安全教育培训变得更有针对性、实效性。

演练现场,应急救援、医疗保障、安全保卫等小组多方联动,通过再现突发事件紧迫情形,使现场观摩人员无不感到紧张、震撼。“自进场以来,我们就把安全教育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引进了安全体验馆。”项目党支部书记张春祥表示,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开展此次演练,就是要在项目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安全、生产两不误,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开展。

据介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投入了先进的施工设备,并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制订了严密的施工计划,全力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推进、质量创优“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确保项目如期交付。

赤水旅游新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是促进赤水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是创新旅游业态发展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0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赤水市国际康养旅游度假新城、遵义市面向国际的红色时代旅游目的地,以及赤水河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重要展示地和聚集地。(文/图 林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