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路桥集团2020年“安康杯竞赛”“路网会战劳动竞赛”启动

2020年06月24日12: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6月23日下午,在贵州路桥集团镇赫3标郭家大营盘隧道施工现场彩旗招展、热情高涨,各路人员厉兵秣马、严阵以待。在昂扬的音乐声中,贵州路桥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路网会战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暨隧道坍塌及瓦斯超限应急演练隆重拉开了序幕。

在随后举行的授旗仪式上,与会领导为12家分(子)公司授予了“争创工人先锋号”旗帜。

启动仪式结束后,隧道坍塌及瓦斯超限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场景为郭家大营盘隧道出口右洞K23+250—K23+260段施工现场,靠近掌子面处现场技术员正指导5名工人进行掌子面瓦斯浓度检测时发生坍塌险情,紧急撤离过程中1名人员被困,同时伴有瓦斯超限的危险。

演练开始后,各组人员迅速集结,安全保卫组实施警戒,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技术组使用无人机对洞顶地表进行勘查,抢险救援组整理应急物资,其他各组按预案执行,在矿山救援组抵达后顺利将伤者救出,医疗救援组配合120进行救援,将伤者及时送上应急车辆进行有效救治。至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贵州路桥供图供稿)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